close




有些人,等你瞭解後

你真的可以一眼看出

他的以後,絕對不可限量

你會明白

他只是龍困淺灘。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

當然

有些人

你則會明白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無關乎好壞、無關乎善惡

更無關乎準確度

純粹只是人對人的主觀感受

但也因為如此

這個世界才變得如此有趣.............。

 

遊戲要有輸家

才會有贏家 !

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魚在2008最後一季搬到中山區

新家大樓有兩個警衛

一位日班,一位夜班

每天都這樣日夜輪替

每天串門子的結果就是~兩個警衛我都變的很熟~~

日班警衛個頭小小,身高有沒有160實在不敢肯定

自從他知道我是地產投資客後,就常常聽他唸他的投資經

"  這個時機不好做...沒那麼好賺啦...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

這些都是他的口頭禪,也是起承轉合之後的結論

就像大悲咒一樣

每次結果都一樣。

 


我倒一點都沒後悔讓他知道我是投資客

他會這麼愛唸經給我聽

就因為他以前是房地產相關開發員

很多專業他都懂

但在信心鬥志被磨光之後

就跑到這裡糊口安定的飯吃

不敢再想投資的事。

當我最近問他有沒有在投資什麼?

這位日班警衛的回答

其實不出我的意料太多








"   現在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投資的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錢沒這麼好賺啦~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錢沒這麼好賺啦~






他的人生就像CD跳針一樣

一直停留重複在這句話裡

然後畫下句點。

我壓根不想替他的人生壓下這種註解

但他壓根也不知道,魚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聽到這句話。



錢沒那麼好賺啦?

我想

這應該是一種謙卑吧



到底在自卑謙虛個什麼鬼~我是真的不知道。





回到最初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敢去想了


如果

我們連夢想都可以遺棄

那麼

我們到底還剩下什麼?












夜班警衛

是個很好玩的人

我請他喝的飲料,他從來沒客氣過

他請我吃的水果,我也不會手軟

我喜歡這樣直來直往的人

他真的算是一個傳奇

他上班很快樂

雖然工作內容很無聊

但他就是很快樂!

常常半夜一點

他就會跟我說

我們去看看附近的房子和地段!

哪裡有個新建案、哪裡地段不錯...等

大門一關起來、巡邏的牌子掛上

我們兩條人影

就沒入靜謐的台北市精華區看房子了

三更半夜地。





他看起來就是沒有這份工作他一點影響也沒有的樣子

一直到最近他才跟我透露

他來這當警衛是因為要跟朋友合開一間保全公司

他先來基層做看看

更扯的是他也是一位地產投資客

他的資產超過4千萬,這是我自己估算他名下的房子、地段所擁有的大概價值而已

他說他算是保守的投資而已

同期跟他出來做的,資產都是幾十億了,自己很渺小。







驚訝之餘,更對"錢沒那麼好賺"這句話

做下塗銷

這是失志者的專屬用語,我們不要常掛在嘴邊,

就好像我們常常說自己是個好人

最後就會真的收到好人卡~~~~(  旁白: 扯到哪去了=  = )






錢沒那麼好賺,其實是一句事實。

但不適合用來做結尾。

就因為錢沒那麼好賺

我們才更要努力

不能放棄

想出更多的方法來解決。

當我們態度跟別人不同

我們不放棄

我們就一直會有機會。




放棄了

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

錢真的沒那麼好賺吧。哈。














*    如果,我們連夢想都可以遺棄,那麼,我們到底還剩下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