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腸胃炎,凌晨自己騎機車去醫院掛急診,搖搖晃晃的我差點沒死在往馬偕醫院的路上。

大清晨的醫院裡,在我覺得自己痛苦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己還算是病情好一點的,一堆老人躺在旁邊掛點滴,連吃藥喝水都沒辦法自己順利進行的他們,不斷推進推出急診室的病床,讓人覺得人生到最後是否一定得這麼悲苦?人不就活著短短的數十年而已,如果想做的,沒辦法好好完成,那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住了豪宅又怎麼樣,最後還不是要躺在這裡,最多是比較大的VIP病床而已。

原來,每個人的終點是一樣的,這是一條平等之路。

就好像小時候,我們拿到那個已經畫有圖形卻沒有色彩的圖紙,每個人的圖形都相同,接下來,只是端看我們要用什麼樣的顏色填補進去...

藍色讓生命畫面清澈

黃色是活力

綠色代表平靜

紅色或許是絢麗......

每個人都有選擇快樂的方式

但不管我們做什麼

我們都要清楚自己在幹嘛

自己在哪裡

否則一切就沒有意義了。






翻了一篇文章

稱為" 決定性瞬間 "

一般人會說:攝影是啥?

不就是按下那個快門鈕而已嗎?哪有這麼難~

恩~您可以去按按看

看按出來的東西是什麼~



那個稱做照相

不是攝影。




不 同 的 是

照 相 拍 出 了 相 片

而 攝 影

則 成 就 了 作 品  與 思 維 !





所以

我回頭看了自己以往的影像

有多少可以稱為攝影

多少可以稱為作品

少的讓自己都覺得好笑了

在那個大言不慚說著自己的夢想是攝影之餘

實質地

我好像以一種逆著夢的方式在前進





有想法的畫面

固然才是作品

無論是否需要冠上被稱為作品如此堂皇富麗的加持

那並不重要

因為

每個人汲取影像的目的並不同

更不會這麼狹隘

而是

在遺忘了影像應該被賦予想法的時候

我們是否可以更認真的檢視自己在做什麼。













攝 影

就 是 一 種 自 我 的 思 維 。










我的決定性瞬間在哪?(笑)





















我 在 自 己 覺 得 正 確 的 八 百 公 里 路 上 狂 奔

身 旁 沒 有 人

寬 闊 的 路 面 偶 爾 會 讓 自 己 顯 得 孤 單

我 披 著 西 班 牙 鬥 牛 身 上 的 血 紅

那 樣 的 血 

會 沿 途 掉 落 在 沒 有 顏 色 的 路 上

然 後 

慢 慢 被 黑 白 同 化



悽 楚 的 風 雨

讓 前 行 的 路 途 並 不 好 走

詭 譎 的 局 勢

讓 自 己 必 須 多 了 許 多 讓 步



但 刺 骨 的 身 體 裡

只 要 還 有 一 滴 熱 血 在 滾 燙

我 們 

就 應 該 讓 它 燃 燒 .........






















一個知名的小說家九把刀說過:

『  說 出 來 會 被 嘲 笑 的 夢 想 , 才 有 實 踐 它 的 價 值 !  』





自從聽過這句話

我也不知道為啥

記性特糟的我

就沒辦法把它忘掉。



付出與獲得

如果是一體兩面

我們就應該把它放在天平兩端同等的位置讓其平衡



我 高 興 的 是

自 己 只 是 遲 疑 終 點 的 景 色 有 多 麼 美 麗

而 從 未 懷 疑 

手 中 緊 握 著 擁 有 的 夢 想 這 個 東 西

如 果 

非 要 問 這 樣 的 取 捨 快 樂 嗎



我 想 

我 會 認 真 的 點 頭 吧











愛 上

是 一 種 快 樂




愛 上 攝 影 更 是。






至於

華麗無悔的背後

那些被犧牲掉的東西

我並不會仗勢著這樣的慷慨激昂和無悔

父母的期待

兄長的勸戒

親戚各式不同的看法

甚至是同輩之間的無謂比較






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你們

至今

在我心裡





我 仍 然 只 能 感 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