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群組發送簡訊,出租房子,統一作業。



由於這幾天人在高雄沒辦法立即處理,所以累積了一些客戶,租房旺季更是越來越近,只得等到回台北再處理。

沒想到回台北後,一堆人已經找到房子了,也就是說我喪失了這些機會點,僅僅只是事隔3天而已,在我們看起來,僅僅也只是事隔3天而已。

雖然,看起來好像這也是迫不得已的,我人在高雄沒辦法。

雖然,這看似一切很自然,就好像不是我的,強求也強求不了一樣的坦然。

但,似乎卻總覺得自己各方面實則有待加強.....

人要是漸漸學會了找理由,是會比較好過一點沒錯,但,

卻離成功更遠了一些。而且是越來越遠..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








-積極度-


我永遠記得<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這本書

王文華在裡面寫的那句話,

你想要一個東西,而你有多想要這個東西?

"你有多想要"這個念頭

影響了我們的積極度和達成率。

我也相信,這是一種執念

以佛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不好的

這是一種欲望。

不過好險我不學佛。我也不信那一套。



-準備-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信仰這麼一句話。

沒準備的人或不喜歡準備的人或懶的準備的人

往往只能看羨慕別人怎麼成功,怎麼抓住機會,怎麼別人運氣這麼好

其實箇中蘊含的道理,或許不是這麼淺而易見。

人回高雄可以請人幫忙帶看,或者回程前可以提早連絡

許許多多的方法並不是死的,有時候只是懶,有時候只是..

只是積極度的問題

準備工作的問題






在工商繁忙的社會,大家都很忙,可以現在解決的事情,不會留到明天,更何況是3天後再多跑一趟,

或者

重要的事情,和不重要的事情

應該分清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