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9-_MG_3589  

    

空了3年沒再提筆

許多事情都變了

時光悄悄在挪移

青春悄悄在逝去

有順遂也有不如意的時候

沒變的是

我還是喜歡鋼琴樂

我還是喜歡影像帶給我的那份踏實

或許也許久沒再拍照了

現在的文字和影像已不是能用生疏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的

 

前陣子看到了一個節目

title是

以前的無名正妹現在都變得如何了?

 

這讓我想起

以前在無名時代那些快樂的日子

沒有包袱的文字

沒有包裝的心情

赤裸裸的懷念青春

有任何想法就大辣辣的寫進小說

以及

可愛的網友們聽我每天發牢騷還能神奇的安慰到他們

真是一件善舉美事

 

現在

取而代之的是速食的FB

凡事都僅點到為止,凡事都要經過包裝

記錄著一層不變的表面生活

 

我明白FB和無名最大的不同是甚麼

看一個人的FB看不出他真正過的好不好

看不出真正的想法

看不出他努力在活著這件事

只能看到

這個人想呈現給你的樣子

 

但是無名不同

有著距離的無名,讓人敢知無不言

有著距離的無名,讓人勇於承認脆弱

 

不過這也是個人喜好不同罷了

沒有對錯

或許

甚麼都變了也無所謂

 

有時候其實

只是

害怕變的是自己

 

 

花了3小時整理舊文章

從2005年到現在大約10年時間竟然也寫了280篇文章

 

 

 

 

 

黃離的葉

曾用清脆的綠展示青春

落進塵土終需化作泥

如果

透過陽光看他們

他們身上的脈絡紋理其實深刻的嚇人

 

就跟烏雲滿天的氣味一樣

新的雨

便會帶來

 

 

 

 

新的天晴

 

 

 

 

 

 

 

 

 

 

 

 

 

** 三 年 不 算 短 , 我 回 來 了 , 帶 著 刮 痕 的 回 憶 , 還 是 有 很 多 故 事 可 寫 **

 

** 向 我 們 終 將 逝 去 的 青 春 致 敬 **

 

** 再 見 了 , 無 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