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日

天空藍的不像話

淡水的陽光和煦的嚇人

我騎著老白(老白是一台機車,不是我家的狗,並沒有你以為的那種骯髒劇情)

晃到山下的唯一 一間花店

 

HI,我是玫瑰俠,我要買一朵玫瑰要用來把妹....(身子半靠著門邊陽光從背後灑進來)

我當然不是這樣開頭的..

你好,我想找一朵跟老闆娘一樣美麗大方的玫瑰.....

當然也不是這樣開頭的

 

事實上

還不是我開的頭

 

 

不像電影裡的唯美畫面

花店裡總是只有美麗氣質的老闆娘跟我還有陽光灑進來,永遠沒有其他客人

現實就是現實

這間花店裡有許多員工

搬花、剪花、送花...忙得不可開交.....

 

 

" 你要甚麼? "老闆娘問

" 我!?........ "我被突然其來的問句嚇掉下巴沒來的及回答

 

" 對!就是你,你總不是來買排骨飯的吧 "

" 我要買玫瑰,外帶 "被老闆娘這麼一搞還真有點混亂

 

" 難不成你還有辦法內用? "

" 哈..... "我乾笑了一聲東張西望

 

" 你要買甚麼品種的玫瑰? "

" 家世清白,乾乾淨淨,看得順眼就可以了.... "我哪知道有甚麼品種阿你當我花農喔

 

" 那這邊這幾束剛插好的人客官看得順眼嗎 "

" 還不錯,但是我只要買一支 "

 

" 我們沒有賣一支的喔,都是一束一束的,比較大方 "

" 老闆娘,其實是我外面的朋友(咖啡俠)要買的,他失戀然後智商又不高,想挽回一些事情,但他有一顆誠摯的心 "卡布站在外面發呆看著遠方心裡其實在想著待會要吃甚麼
 

 

" 年輕人,這種事我們也經歷過,好吧..你就挑一朵當作我祝福他囉.... "

" 謝謝老闆娘! "靠,這樣也行

 

我拎著精挑細選的一朵玫瑰步出大門

這時陽光真的灑了進來

老闆娘走出來拍了拍卡布的肩,使了一個不用說我都懂的眼神,一句話都沒吭走回店裡消失在花叢裡..

 

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拍拍嗎

小弟有幸親眼目睹

站在搖滾區竟然沒來由的心裡有一種想哭的港決...

 

 

任務完成

我們跳上老白充滿歲月痕跡的座椅

一路馳騁而去

 

" 老闆娘拍我的肩幹嘛? "卡布在後座狐疑著

" 不知道,可能她看上你青春的肉體吧 "

 

" 難道我練了六塊肌你也要這樣到處告訴別人?能不能給我一點隱私 "

" 對阿,人帥真的很麻煩,我能感同身受... "

 

" 要吃啥? "

" 我看吃屎好了.... "

 

 

 

 

 

天空依然無雲

街道彷彿失去了人的蹤跡

老白車廂小心翼翼的放著一朵玫瑰和一份雀躍的心情

沿路的風景似乎都變的不重要了

 

飛機劃過天空留下痕跡

我們已站在7-11的門口

堅毅的眼神

 

 

 

我今天很有種的說了一句話

 

 

 

 

 

 

 

 

 

 

 

 

 

 

 

 

 

 

 

"  玫 瑰 俠 今 天 就 吃 7-11 吧 !!!  "卡布大驚

 

 

 

 

 

 

 

 

 

 

 

 

" 而  且  內  用  !! "雷聲隆隆....

 

 

 

 

 

 

 

 

 

 

 

 

 

 

 

 

 

一個騎著玩具腳踏車的小女孩經過了視線內

( 好,今天就請她幫忙,這都是老天爺的安排..... )

 

 

 

 

 

 

 

 

 

 

玫瑰俠手持玫瑰三步併兩步靠近小女孩

 

"HI 小妹妹................... "

 

 

 

 

 

 

 

 

 

 

 

( 待續 )

 

 

 

 

** 如 果 , 生 命 有 一 種 叫 做 不 可 承 受 之 重 , 可 能 會 是 等 待 妳 的 答 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