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布回桃園工作了

平常的日子就是工作

假日才來淡水找我

而我的工作就是收房租

所以其實我也在工作,只是有比較閒一點...

 

很快的一周過去

這一周他除了每天叫我幫他看好小雨蓉之外

就都是沒有意義的廢話

 

雖然我每天都回他朋友妻不能騎

我其實還是有在幫他看好的

小雨蓉並沒有缺角

還每天都出現

 

 

子晴呢?

就這樣消失了

 

但我每天都還是偷渡了一朵玫瑰進去

並指名給子晴

 

 

 

花店老闆娘

在我騎車離開前說

你們追女生真用心阿,不要放棄!她一定會感動的,只是時候還沒到!

而且我覺得時間就快到了!

 

 

連老闆娘也完全知道我們在忙甚麼

更堅持不跟我收錢

說追到了,再帶那個女孩來見見她就好囉~

並點起一根菸看著遠方~

 

 


我微笑點點頭說沒問題

騎著老白離開

我順著小路騎上後山

在搖曳的光影裡穿梭

看著淡水這個純樸的小鎮

 

有時

在這個山上一待就是半天

甚麼也不做

我想

我是真心的喜歡淡水吧

不只是因為有子晴的緣故

 

 

 

 

那一晚

已約莫晚上10點

是周六的夜晚

卡布一來就吵著要看雨蓉

 

我把玫瑰插在後面口袋

像我這種老手

已經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在櫃檯上了

 

 

 

 

 

 

 

 

 

"叮咚"

我們走進了7-11

只有雨蓉一個人

卡布

很自然的過去和她聊天

 

外面的街道非常冷清

街燈壞了兩盞

7-11的燈光顯的燈火通明

 

不知為甚麼

我已經習慣子晴不在7-11裡面

卻還是期望在某個角落能看見她

 

**如果這裡真的是時空裂縫,子晴你在哪?**

 

 

 

 

 

我的手拿起後面口袋的玫瑰

放在背後

想找機會放在櫃檯

 

看著卡布和雨蓉開心的聊天

他們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有著說不完的話

這次是真的好生羨慕並且祝福著

細看

雨蓉的眼睛真的好像子晴阿

我心裡這麼想著

 

 

 

 

 

 

 

 

 

 

一雙溫暖的手,突然從後面握住我的手和玫瑰

一個熟悉的聲音

說了一句話

 

 

 

 

 

 

" 抓 到 了 !! "

 

 

 

 

 

** 抓到了 !!你就是玫瑰俠....**

 

 

 

 

 

 

 

 

 

 

 

 

 

我轉頭看見她的笑臉

大大的眼睛瞇成半月形

子晴!!

妳終於出現了!!

這一周好像有半輩子那麼久

 

 

" 抓到了!! "子晴牽著我的手和玫瑰

" 我........ "我心臟好像停了

 

" 以後要直接拿給我知道嗎? "子晴靠近我可愛的說著然後扮了一個鬼臉

" 好阿,我只是怕造成妳的困擾 "

 

" 你已經造成困擾了!! "

" 真的? "我慌張的問

 

" 你害我這一周出國都惦記著這些玫瑰阿.... "

" 哈!...原來你出國喔 "

 

" 是阿,我還知道你每天都有來找我~還帶了一朵玫瑰 "

" 我以為妳消失在這個時空裂縫耶 "

 

" 甚麼時空裂縫? "

" 就是時空裂縫把你換成雨蓉阿,你們的眼睛好像,然後妳就消失了! "

 

 

" 哈哈哈哈~ "

" 那妳怎麼這個時間會出現在這? "

 

 

" 哈哈哈哈哈~ "子晴笑到停不下來

" 快說啦~ "

 

 

" 雨蓉是我妹妹阿,我來看我妹很奇怪嗎,哈哈哈 "子晴繼續笑著

" 蛤!!!!! "

 

 

" 我妹很正吧?難不成一周你就移情別戀了? "子晴皺著眉頭

" 哈哈 怎麼可能!我都找妳找到心臟快停了耶~~ "

 

 

" 那你現在找到了! "子晴手掌朝上伸出她的右手

" 那我以後只要睜開眼就是要看見你喔! "

 

我把第八朵玫瑰交到她手上

就像第一天的第一朵一樣慎重

只是今晚多了

子晴手的重量

和只屬於她的溫度

 

 

今天的夜一樣漆黑

但星空特別燦爛

壞掉的兩盞路燈彷彿也在看著這一切..

 

 

我突然想起卡布說過的一句話

在絕美的人事物面前,一切突然都變得毫無意義

 

 

 

" 你只用八朵玫瑰來追我,這樣太便宜你了 "

" 妳怎麼確定只會有八朵 "


我們都笑著

在這個像時空裂縫一樣的地方

 

" 告訴你一件很神奇的事 "子晴說

" 好喔? "

 

" 我覺得我好像小時候看過你 "

" 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 "

 

 

" 不,我小時候看過你現在的樣子,你都沒變... "

" 怎麼可能! "我竟然聽到了心電圖的聲音

 

 

" 那你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送玫瑰的是你嗎 "

" 原來你知道? "

 

 

" 你想想山下的花店店名叫甚麼 "

" ...叫..........晴雨花屋........ "我大驚

子晴笑笑著指著自己和雨蓉

 

 

" 你一直都拿我家的玫瑰送我你知道嗎 哈哈哈~ "子晴笑翻

" 蛤!!!! "我下巴真的掉地上

 

 

" 我媽昨天告訴我每天都有一個客人來買一朵玫瑰的故事..於是我知道了.. "

" 所以老闆娘是你媽.....天阿... "

 

 

" 可不是嗎 哈哈哈"

" 哈哈 你媽叫我追到這個女生後帶妳去見見她耶 XD "

 

 

" 但你還沒追到我喔! "子晴笑著說

 

 

然後

我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 這樣算嗎 "我說

 

 

" 算吧............................................................. "子晴說

 

 

 

 

 

 

 

 

 

 

 

 

 

 

 

 

 

 

 

卡布在旁邊笑著

雨蓉也笑著

然後

星空

再次燦爛起來......

 

 

 

 

 

 

 

 

 

 

 

 

 

 

 

 

 

 

 

 

 

 

 

 

 

 

 

 

 

 

 

 

 

 

 

 

 

" 醫生!這個病人醒了!! "

我只看見窗外正下著雨

跟那一晚一樣漆黑

只是星空不見了

心電圖抖動的跳著

成為我現在的星空

 

 

依稀聽著醫生交待著心臟漏跳要如何保養

如何注意的各種細節

我完全沒聽進去

只是傻傻地等時間過去

等醫生護士都離開病房的一刻

 

 

我走到窗邊

點起一根菸

配著窗外的雨景

我點菸但不抽菸

只喜歡看著它燃燒

 

 

菸就像生命一樣正在燃燒著

它有期限

它會燃盡

但你

就是有責任讓它精彩!

 

 

 

看著累趴的卡布在床邊睡著

我說

好兄弟

幸好

至少你是真的!!

 

 

 

 

 

然後

我打開筆電

敲著鍵盤

想起了一則關於時空裂縫的故事.......

 

 

 

 

 

 

 

 

 

 

 

 

 

 

 

我 和 妳 

只 隔 著 一 朵 玫 瑰 的 距 離 

可 以 近 到 

閉 上 眼 睛 就 能 看 見 彼 此 

也 可 以 是 

睜 開 眼

永 遠 再 也 看 不 見 彼 此 的


無 限 遠 。 

 

 

 

這樣的雨天

雨很重,空氣很濕

窗外的畫面

被一條條粗曠的雨

分割成無數個小世界

有一個

姑且稱為回憶。

 

 

在回憶海域裡悠游著

在這裡

似乎,好像沒甚麼不能開啟

因為有時候

你以為正在發生的事,隨時都可能已經變成回憶....

至於

窗外的雨

 

 

 

跟那天一樣大。

 

 

 

 

 

 

 

 

 

 

 

 

 

 

 

 

 

 

 

 

 

 

送給自己25歲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