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先生 開著黑貓車離去
透過擋風玻璃
再隔著落地玻璃
中間再隔著有如生命之重的磅礡大雨


他跟我揮手再見
依然露著弄臣微笑

子晴沒有看到


子晴知道玫瑰俠就是我嗎?

不可能!!

弄臣哥哥沒時間告訴她~!!

他只是想看好戲而已!!

他一定只是想看好戲而已!!

 


我這樣子安慰說服自己

一邊後悔自己真會挑人阿~~

 


"說! 你是不是也是子晴派來的!"我掐著卡布的領子

" 你媽啦 "卡布扭了扭身體掙脫


" 喔..原來是我媽.那還好.. "

" 你冷靜一點,這一切都是緣份吧 "

 

 

隔天我睡醒

陽光從小小的落地窗灑進來

似乎有甚麼不一樣了

我望著天花板傻笑諾久

 

 


" 幹嘛~你真的中風了? 可憐喔 "卡布扛著一整個麻布袋的娃娃回來

" 你不懂我們專情男人的心情啦~ "

 


" 你有沒有想過弄臣哥哥昨晚回家就把你的身分暴露一覽無遺,你現在走進7-11就像裸奔一樣? "

" 蛤!那怎辦?! "我委身起床大驚

 


"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因為那是男人之間的約定! "

" 對!他如果講出來.....應該...應該就當不了海賊王了!沒錯!就是這樣 "

雖然他只是送貨的沒有要搶one piece的意思,我們依然莫名奇妙的堅信著

 

" 那你拿那一大袋娃娃是要送鎮店? "娃娃是挺可愛的,我往裡面翻攪

" 鎮你妹~這是要賄絡小朋友送花的,你可以容許再發生像昨天一樣的差錯嗎 "卡布喝一口咖啡

 

" 有道理...你怎那麼厲害..不愧是我們高中的風雲人物辯論社社長兼校草... "

" 對不起,不要亂洩漏我的頭銜,我的真正厲害之處只有女人才知道 "

 

" 好啦 全淡水你最勇猛~但昨天的小女孩是誰? "

" 子晴的女兒? "卡布奸笑

我的心情像是忽來一片烏雲脆弱的在地上畫圈圈

 

 

" 好了~不要耍廢了 快起來準備第三朵玫瑰吧,我都買好了 "卡布再喝一口咖啡老神在在

" 你竟然用光速跟花店老闆娘暗通款曲? "我訝異看著桌上的新鮮玫瑰

 

 

" 沒辦法 人帥就是麻煩 "卡布一邊照鏡子一邊得意抓頭髮

" 幹嘛 今天換你要結婚是不是?還抓頭髮 "

 

 

" 沒喔,身為情場雙煞,我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不像你每天像流浪漢漢漢漢漢... "卡布故意製造迴音echo

" 好! 今天我就陪你抓頭髮 但不想穿白癡西裝了,像智障一樣 "

 

 

" 對了,花店老闆娘沒問你甚麼? "我追問

" 沒阿,她只說了一句還有很多更值得珍惜的女人,不知甚麼意思 "

 

 

" 應該是暗指她自己吧~ "我含糊解釋

" 我也是很挑食的好嗎!烏莎! "

烏莎是卡布沒來由沒意義又讓自己更像智障的口頭禪

 

 

" 不要烏莎了~~走! "我說

" 去哪? "卡布喝完最後一口他的咖啡

 

 

" 去7-11喝咖啡! "

" ...................... "

 

 

 

 

 

 

 

 

 

 

 

 

走下樓,天空一塵不染的藍立刻跟上視線

萬里無雲,和風煦煦

完全是個適合談戀愛的好季節

我們很快賄絡了一個小男生

(這附近怎麼那麼多小朋友?不要問,你會怕)


我們熟練地走進7-11

我看見了鎮店

看見了另一個清秀的女生

短髮藏不住她娟秀的臉龐

有著跟子晴相似的眼睛

子晴竟然不在!!!

 

 

 

叮咚

第三支玫瑰進場...

 

 

我一個悟空的瞬間移動

到小弟弟旁邊

順勢帶著悟飯
不是
是帶著小弟弟走出7-11

 

隨手掏出100元補償他今天的走路工~


因為原本要給小弟弟的可愛娃娃在卡布手上!

 

 

 

卡布 點了兩杯咖啡身體倚靠櫃台等著

好像在專心著甚麼

還有點害羞!!

情場千人斬竟然會害羞!!

 

 

我訝異著一邊走入7-11

陽光斜射入櫃台

清秀女孩在檯內忙著兩杯咖啡

 


我直覺要跟他們保持距離

因為

他們兩個人好像都在發光?

沒錯,就是在發光

像飛利浦省電燈泡一樣.....在發光...

 

 

陽光的逆光

斜打在他們兩人身上

輪廓頓時有了光邊

那是一幅絕美畫面

所有的聲音都被光線壓住

靜謐的嚇人

只有外頭微風的輕響...

 

 

這間7-11是時空裂縫嗎?

還是一間專門跑出天菜的時空裂縫....

 

 

我們面對玻璃窗坐了下來

看著兩杯天菜咖啡還坐在櫃檯上

女孩說

咖啡好了喔!

聲音輕柔好聽,完全搭配她發光的外表~

 

 

 

" 王卡布,你靈魂還在嗎?"我說

" 原來,在絕美的人事物面前,一切都沒有意義 "卡布碎念著一邊不知道在寫甚麼

 

 

" 王卡布,你要不要講中文? "

" 你賣岔 "卡布看著7-11女孩

 

 

這個女孩

正在修理故障的巧克力置物架

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卡布像鬼上身一樣用了兩分鐘時間就把架子搞定

過程沒有說一句話

女孩說了聲溫柔的謝謝

 

 

卡布拿走一杯咖啡

就推著我離開7-11

我們踏著不疾不徐的步伐

逆光朝著大門走去

 

 

只留下

一杯咖啡

一個娃娃

一張紙條

 

 

我看見了她的名牌

寫著一樣娟秀的名字


。雨 蓉。

 

 

 

 

 

 

 

 

 

 

 

情場雙煞果非浪得虛名

在這個神奇的時空裂縫

依然沉穩應對..


** 今天夾到了一隻很可愛的娃娃,看見妳之後,發現自己留著太可惜,如果它能讓妳小小的開心二分鐘,那就很值得了。

咖啡是請妳喝的,也謝謝妳用娟秀氣質泡的咖啡 **

** 根本神一般的男人 **

** 根本廢物利用,不是,是化腐朽為神奇 **

 

 

 

 

 

** 子晴妳在哪呢 **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晚

淡水起了大霧

是很深的那種濃霧

那個氛圍很奇妙

像是電影沉默之丘

像在一個異空間

 

 

 

 

** 我想,愛情就是一個異空間。子晴如是,雨蓉如是 **

** 10年後的現在,我看著手上飄散的香菸,妳們都好嗎? **

** 煙淡淡的,心情淡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