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和 妳

只 隔 著 一 朵 玫 瑰 的 距 離

可 以 近 到

閉 上 眼 睛 就 能 看 見 彼 此

也 可 以 是

睜 開 眼

永 遠 再 也 看 不 見 彼 此 的






無 限 遠 。







這樣的雨天

雨很重,空氣很濕

窗外的畫面

被一條條粗曠的雨

分割成無數個小世界

有一個



姑且稱為回憶。



有隻魚

在回憶海域裡悠游著

在這裡

似乎,好像沒甚麼不能開啟

因為有時候

你以為正在發生的事,隨時都可能已經變成回憶....

至於

窗外的雨



跟那天一樣大。

 

 

 





隔著雨幕

7-11的招牌格外顯眼

幾年前

幾朵玫瑰

幾張卡片

幾枚笑容

幾許抱歉








和 一個女孩。


 

 

 

 

 

 

 

 

 

 

 

 

 





『 麻煩幫我微波一下 』我拿著7-11的冷凍便當給店員,一邊從那個裝滿硬幣變很肥的皮包中掏零錢

「 嗯...好! 」店員接過便當和我好不容易湊足的一沱零錢..





細心的將那沱零錢分門別類,歸類到收銀機的零錢盒裡



則是被她娟秀的臉龐小小驚嚇

心裡的疑問是....

這女孩....數零錢..都能數的這麼有氣質是怎麼回事..........




沒多想

我閃到雜誌區去翻翻x週刊

順便等著我可愛的便當

從熱烘烘的微波爐中出關

當我翻完x週刊最後的電影評論後

望向櫃台

她沒叫我,也沒看到便當已經整裝完畢放在桌上冒著煙等著被吃

直覺上

便當還沒好,也許是想弄熱些....

就在我瞎忙於仔細推敲那盒可愛的便當到底有沒有遭到綁架時

她卻只是靜靜地呆望著窗外

店裡

沒有其他穿梭的人群

沒有其他補貨上架的員工

沒有一直叮咚的大門聲

只有

窗外的雨聲





在她大大的眼睛裡

彎彎長長的睫毛下

似乎

還藏著另一個世界......






那是個只有空氣和雨聲的午后。





不自覺

我跟著望向窗外

滂沱大雨

讓街上沒帶傘的人們跑的比汽車還快

讓走在街上的流浪狗更像流浪狗

讓共撐一把傘的情侶們更顯恩愛...

而我

卻只是偷偷在心裡開香檳慶祝著

不用在下雨天跑大老遠去吃飯的小幸福。

7-11就在旁邊

奮起湖加熱便當

一直是我最快速的選擇。




我再次望向櫃台的她,她依然沒有給我一個「先生,你的便當已經好了」的那種pass

只有她一臉「我怎麼一直看她」的表情







『 請問,我的便當好了嗎? 』我們之間隔著櫃台

「 阿!...我忘記了...呵呵..哈.. 」櫃台隔在我們之間....

她打開微波爐,被她綁架的便當乖乖地坐在裡面.......




她第一枚淺淺的笑容綻開

像玫瑰.........


一朵很有氣質的玫瑰。





二天後,

同樣的櫃台

她收到
 

 

 

 




我的第一朵玫瑰。




(待續...)








* 妳 總 在 晴 天 出 現, 因 為 妳 的 微 笑,全 世 界 就 是 晴 天 。 *

* 下次,可以改綁架我嗎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