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台北的人客請到這邊上車~~~】

背後傳來如斯陣陣高亢的喊叫聲
國台語兩種語言
就像是木瓜遇到牛奶一樣的融合在一起
攪成一團準確的中南部口音
持續大聲地如斯狂叫著

魚意識到上車的時間到了
連忙收了售票小姐手上的票和零錢
拉上行李的拉鍊
一個180度帶點雅痞的回頭<===(  ........  )
三步併兩步
便跳上了車
連售票小姐的美麗指數都來不及欣賞評鑑
就這樣上了這台
號稱我這輩子從來沒搭過的詭異客運


國光號。

時間:2006年2月10日下午三時
目的地:台北淡水





剛踏上這輛國光號客運
魚的第一個腦波顯示
這應該是台拆了零錢收費座的公車才對吧
然後
望了望後車的區域
空座位多到一個不可理諭的境界
頓時
有一種上了靈車的感覺
阿.不是~
是上了賊車才對 >.< 

但是想想也還好
票才200多塊錢而已
能有一次坐靈車..不..坐賊車的體驗也不錯


於是
魚放下了背包
挑了一個司機右後方的位置坐下
就是那個如果發生車禍
人會直接撞破厚厚的擋風玻璃
飛出車外的那個雅座
這樣懂吧?
魚就坐在那個雅座...
當然
這跟生性喜歡冒險無關
只跟那個座位比較寬敞有關


車子內裝也是一絕
整體散發出一種非常不協調感
座位是一種毛茸茸的材質
亮藍色配上點點的暗紅色
讓我的感覺也毛茸茸的...
有點像是鄉下地方
出現在200暢飲KTV的沙發椅
ㄜ~
車頂再掛個七彩迷虹燈
舞女的歌放下去
大家差不多就可以起來跳恰恰了


然而
車子的上半部
也就是放行李箱的地方
更是一絕
是一種讓人拍案叫絕的設計



飛機機艙的行李箱設計 !!   ( 窗外晴天霹靂.... )  O_O"



那種震撼
讓我足足呆滯了五秒鐘
才回過神來
那是一種上掀式的行李箱設計
在飛機上
那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喔
因為那可以避免行李滑落
砸到你的死人頭

從車頭綿延到車尾的上掀式行李箱
相當的搶眼
有好幾次都讓魚
衝動到想去打開一探究竟

因為
完全沒料想到
這樣的設計
竟會出現在這台
肢體半殘的公車上
然後
如此科技感的設計
搭配一堆顏色暗到不行的毛茸茸座椅之後
那種感覺簡直五味雜陳
就好像是看到一位氣質超凡的美女
牽著一條醜到有點離譜的男朋友在散步一樣
讓人食不下嚥.也無言以對
然後
也有一種想罵點什麼又罵不出來的感覺....
所以
那時我沉默了


於是
魚打開了每個人都有附的小液晶螢幕看電視
但是天不從人願
鏡面反光之強
讓你看到自己的臉
比看到畫面中的人物
還要清晰200倍
所以就此作罷好了

大家都知道
在車上是很無聊的一段時間
一上車的半小時之後
大家果然都不約而同去找周公開槓
睡不著的魚
當然要找點事情來做
尤其是這台電視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時候
無聊到一個境界之後
我就拿起了科學麵戚戚差差捏碎
一邊嚼著
一邊又看著科學麵的內容物到底有什麼(有無聊...)
然後
又把背包裡的東西整理一番
就在我忙著裝忙的時候
我發現左前方的司機先生
比我還忙...
他一下子咳的一聲
就想要拿紙杯吐痰
然後
終於讓他找到了紙杯
把這口痰解決之後
又想要拿起另一處泡好的老人茶來喝
飲酌了一口之後
還露出滿足的表情 = ="
再小心翼翼把它放回杯架
不到十秒鐘
又再度拿起這杯老人茶
喝下第二口
再次露出猥褻的表情
阿.是滿足的表情才對
然後
第二度小心翼翼將茶杯放回原處
我以為大概差不多忙完了
沒想到
又再次咳的一聲
現在
又要再找剛剛的那個紙杯...

喂~~~~
太扯了吧 !!
開車不開車
一定要搞這麼忙就對了
沿途車子都在小蛇行
他也沒差
真夠專業的...
這樣的車子配上這樣的司機
我還能說什麼呢


魚在傻眼之後
就匆匆打包行李
神色慌張的換到第二排座位去了
畢竟
待會撞破擋風玻璃.飛出窗外的機率實在太高
寬敞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阿~!
其實
可以的話.我是想先下車的~


時間 
在每個人的打呼聲中悄悄走了一個小時
我起身去上廁所
在看了車子內裝之後
並不期待廁所會有怎樣的乾淨
然而卻出乎意料的乾淨
馬桶邊緣
沒有空投失誤的
沒有轟炸過度的
更沒有機槍掃射的
乾淨度一流~!


在走回座位的這條路上
萬物彷彿都在沉睡
或坐或臥
或睡或醒

也看見了
剛剛比我早上車的美女
正張開嘴巴大辣辣的睡著
美女 
也真不愧是美女
張開嘴巴睡覺仍然還是美女
不會因為張嘴而改變美麗的成分

然而
猛禽類
也真不愧是猛禽類
不會因為沒張開嘴巴睡覺
就變成了美女

可見
這個世界還是有邏輯存在的











PS: 回座位後,司機先生還是在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